close

開工不憂鬱.001.jpeg

連假快結束,覺得憂鬱嗎?Vivian營養師幫大家整理了擺脫憂鬱的好食材唷!

一起來看看吧!

 

開工不憂鬱.002.jpeg

鮭魚含有omega-3與維生素D,兩者在許多研究中都有減緩憂鬱症狀的效果,剛開工的日子不妨來份香煎鮭魚或是鮭魚親子飯,打擊憂鬱吧!

 

 

開工不憂鬱.003.jpeg

Vivian最愛的全穀根莖類,像是糙米、紫米、紅藜等食材皆含有抗憂鬱的維生素B群與植化素!值得注意的是,穀類脫去外殼的精製過程中,會失去高營養價值的維生素B群與植化素,這樣的營養流失真是太可惜了,因此建議大家要選擇全穀類取代精製穀物!

 

 

開工不憂鬱.004.jpeg

​​​​​​​深綠色蔬菜含有葉酸與鎂,兩者有助維持神經系統順利運作,可謂神經鬆弛、心情舒暢的好幫手。

 

開工不憂鬱.005.jpeg

堅果類含有色氨酸,在人體中可以合成血清素。研究顯示腦中血清素濃度較低可能是憂鬱症原因,而足夠量的血清素會使人有愉悅感,因而有助改善或舒緩憂鬱之症狀,並協助情緒穩定。

 

開工不憂鬱.006.jpeg

 

 

痞客邦頭銜.001.jpeg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