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秘三元素.001.jpeg

便秘就像是曖昧中的感情,不確定便便何時會來,不知道他會停留多久😢。覺得緊張,害怕錯過他來的訊號而坐立難安!今天開始就讓我們主動出擊,不再靜靜守候,突破曖昧關係,定下你與便便💩固定的約會吧❤️!

 

便秘三元素.002.jpeg

 

舒緩便秘三元素

1⃣吃對的食物

膳食纖維在腸道裡扮演『掃把』的角色,可以協助清除腸道糞便,並增加好菌存活度。增加膳食纖維攝取的基本原則就是選擇全穀雜糧類如糙米、紫米、帶殼紅藜取代白米、白麵包等精緻穀類製品;每日食用三份蔬菜與二份水果,每份約一個拳頭大小。

 

2⃣足夠的水分

攝取足夠的水份有助於腸道蠕動,減緩便秘的發生。針對健康成年人建議每日水分需要量為體重(公斤)* 30 ml;若遇上天氣炎熱或運動而大量出汗時,記得要適時適當再多加水分攝取量唷!

 

3⃣減少久坐

研究發現久坐者容易出現便秘的現象,所以建議大家至少每坐2-3小時要起身活動10-15分鐘;上班族可以選擇使用馬克杯或小保溫杯裝水,就可以透過增加裝水的頻率,達到增加身體活動度的效果唷!

 

便秘三元素.003.jpeg

把握以上的原則,從生活中的小地方開始調整,讓我們擺脫便秘,迎向更健康的腸道環境吧!

 

痞客邦頭銜.001.jpe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