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免疫力.001.jpeg

 

又到了氣溫劇烈起伏的秋天,許多身邊的同事在一夕之間就重感冒,上班無精打采。而老人和小孩更是容易遭殃,不管是誰都人人自危!因此,Vivian營養師與美威鮭魚研發主廚黃燦庭及曾柏山,共同設計美味簡單的鮭魚松子黑芝麻鮮蔬鍋。利用能對抗流行性感冒的冬令食材,提升免疫力和認知能力,不僅照顧身體也照顧腦袋,讓你平常工作有精神、頭腦不打結!

提升免疫力.001.jpeg

美威鮭魚研發主廚黃燦庭、美威鮭魚研發主廚曾柏山與Vivian營養師共同研發(圖片來源:美威水產)

 

食譜在這裡!鮭魚松子黑芝麻鮮蔬鍋!

食材(2-4人份):鮭魚360克、栗子100克、蘑菇100克、綠花椰菜100克、牛番茄2顆、紅蘿蔔150克、紅甜椒與黃甜椒各半顆、黑芝麻15克、松子40克、白菜1公斤

調味料:鹽適量、胡椒適量、蔬菜高湯800克(蘑菇、紅蘿蔔、西芹、洋蔥)

作法:

  1. 將鮭魚切成魚排大小,以鹽、胡椒調味後,於表層撒上松子、黑芝麻備用。將栗子滾水煮軟(約15分)、蘑菇去蒂頭、綠花椰菜切小朵、牛番茄切舟狀、紅蘿蔔切條、紅甜椒與黃甜椒去籽後洗淨,再切成三角形備用。
  2. 取一平底鍋,熱鍋放少油,以小火慢煎鮭魚排(魚皮朝下)至表面上色、魚皮脆口起鍋。
  3. 將鍋中殘留的魚油,以中小火、撒入少許鹽拌炒栗子、蘑菇、綠花椰菜、牛番茄、紅蘿蔔、紅黃甜椒。
  4. 取一砂鍋,將拌炒後的栗子、蘑菇、綠花椰菜、牛番茄、紅蘿蔔、紅黃甜椒依序放入,淋上蔬菜高湯、加入鮭魚排,以小火煮滾後關火即完成。

 

 

強化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,病毒細菌遠離你!

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,全穀雜糧類,如:糙米、紫米與帶殼紅藜、栗子都富含人體必需的膳食纖維,膳食纖維可以協助改變人體腸道之細菌叢生態,在協助排便順暢的同時,還能增強人體的抵抗力。建議大家可以輪流選用不同的全穀雜糧類,並增加自己的活動量與使用充足水分,才能顧好我們重要的腸道系統唷!

 

活化免疫細胞能力,才能對抗流感!

蘑菇含有多醣體,可以活化免疫細胞之能力,以提升免疫力。在季節交替,流感大軍大肆來襲的秋天,確保您遠離病毒或細菌的傷害。

 

彩色蔬菜,協助體內抗發炎與冬季護膚

冬季冷空氣活躍時,富含維生素C與多酚類的花椰菜、紅蘿蔔、紅黃甜椒與牛番茄,不僅可以抗氧化效果極佳的營養素,可以協助免疫力之提升,更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且具抗氧化作用,對於是冬季護膚不可錯過的好選擇!

 

趕走壞情緒與失眠,才有好的免疫力!

秋季氣候變化大,容易使人出現精神及情緒上的波動,產生不愉快、不想工作或失眠等狀況,進而導致免疫系統功能失衡,而黑芝麻與松子皆屬於堅果種子類,可以提供人體必需之色胺酸,有助舒緩緊張、幫助睡眠,以協助免疫系統的運作。

 

優質蛋白質,強化免疫力的重要素材!

鮭魚中的優質蛋白質,不僅是是構成人體肌肉的主要成分,還能夠支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。鮭魚的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且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,降低自由基對身體的危害,並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。

 

超簡單的鮭魚松子黑芝麻鮮蔬鍋,富含膳食纖維的栗子、有助於增強體力的蘑菇、具抗氧化作用,有助於冬季護膚的花椰菜與牛番茄、含有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的紅蘿蔔、紅黃甜椒、以及舒緩緊張、幫助入睡的黑芝麻與松子,與含有omega-3的鮭魚料理,在流感大軍來襲的冬季,幫助大家強化免疫系統,遠離細菌病毒的威脅。 大家趕緊動手試試看吧!

 

痞客邦頭銜.001.jpe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