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豆魚肉蛋.002.jpeg      豆魚肉蛋.003.jpeg

 

豆魚肉蛋.004.jpeg      豆魚肉蛋.005.jpeg

 

豆、魚、蛋、肉類同樣都是優質蛋白質來源,是提供人體組織修復、維持免疫力、肌肉保健的原料,為避免同時吃入不利健康的脂肪,除了烹煮時盡量少油,選擇這類食物時,其優先順序為豆類、魚類與海鮮、蛋類、最後才是肉類。

 

1⃣豆類(黑豆、黃豆、毛豆)

因屬於植物來源,所以其與其他蛋白質來源最大不同在於無膽固醇且脂肪含量較低,且含有促進腸道健康的膳食纖維與抗氧化、抗發炎的植化素,相較起來是最不錯的蛋白質來源。

 

2⃣魚類與海鮮

人體無法自行合成omega-3脂肪酸,如:EPA和DHA,因此必須由飲食中獲得才能滿足人體需求。魚類除了可以提供omega-3脂肪酸,亦富含支持免疫系統運作與組織發育必需的優質蛋白質,是滿足胎兒與幼童成長發育所需營養的優良選擇!延伸閱讀:安心吃魚吧!

 

3⃣蛋

一般健康人每日可吃1顆蛋,記得全蛋一起吃,營養才會通通攝取到;高血膽固醇、曾有動脈梗塞、脂肪肝及肥胖者,1天應少於1顆蛋黃攝取量。

 

4⃣肉

禽肉脂肪含量少魚畜肉;提醒遠離加工肉品(如培根、香腸、火腿)及少吃紅肉(豬、羊、牛),改選擇以豆類、魚類、蛋類或脂肪較少的家禽作為蛋白質的優質來源

 

痞客邦頭銜.001.jpeg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