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G-膳食纖維.001.jpeg

便秘就像是曖昧中的感情,不確定便便何時會來,不知道他會停留多久😢。覺得緊張,害怕錯過他來的訊號而坐立難安! 許多研究發現足夠的膳食纖維,可以養出好的腸道菌群,不僅可以促進腸道健康,還能夠保持肝臟健康、記憶力,並提升免疫力唷!

今天開始就讓我們主動出擊,不再靜靜守候,突破曖昧關係,定下你與便便💩固定的約會吧❤️!

每天喝足夠的水分+增加自己的活動量+攝取足夠膳食纖維=順利排便,腸道健康 

延伸閱讀:超簡單!三原則跟便秘說掰掰~

快來看看以下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的原則,今天達成了幾項哪?

IG-膳食纖維.005.jpeg

選用全穀雜糧類(舊稱:全穀根莖類)作主食

使用糙米、紫米、全麥等取代白米飯與白麵包~一碗糙米飯的膳食纖維是一碗白米飯的六倍唷!

 

IG-膳食纖維.002.jpeg

使用豆類取代肉類

黃豆、毛豆與黑豆等豆類,不僅能夠提供優質蛋白質,比起肉類還能夠提供膳食纖維唷~

 

IG-膳食纖維.003.jpeg

每餐至少半碗蔬菜

蔬菜是提供膳食纖維的好朋友,不少人因為不喜歡咀嚼所以會挑除菜梗,導致攝取的膳食纖維變少,有點可惜唷~

 

 

IG-膳食纖維.004.jpeg

每天2-3份水果

一份水果=一個網球大小或八分滿切塊水果一碗。若喝果汁不濾渣,果汁中的渣就是膳食纖維,若將其過濾就會損失許多膳食纖維呢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