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牛牽到北京還是牛!」那美國的牛牽到加拿大屠宰後,其食品包裝的原產地是算美國牛🇺🇸還是加拿大牛🇨🇦呢?

快來看看Vivian營養師整理的「含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有容器或包裝之食品原產地標示規定102102日公告 )」、「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10196日公告 )」與相關政府公告資料!

  1. 整體規範對象:含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包裝食品、散裝食品、直接供飲食之場所販售之食品
  2. 標示規定
    1. 含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食品,應標示所含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(國)
      • 若臺灣加工製造之牛肉乾產品,如其牛肉原料來自澳洲,則須標示該食品「原產地(國):臺灣」與「牛肉原產地(國):澳洲」 或等同意義字樣。
    2. 規定中所指的牛肉及牛可食部位,不包含牛乳及牛脂
    3. 混合多國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後產製之食品,原則上依其含量 (重量),由多至少依序標示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 (國)
    4. 食品中之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,以其屠宰國為原產地 (國)
  • 美國牛若於加拿大屠宰,則以加拿大為其原產地(國)
  1. 直接供飲食之場所規定,如:餐廳、小吃攤等
  • 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原產地 (國) 之標示,得以卡片、菜單註記、標記 (標籤) 或標示牌 (板) 等型式,採張貼、懸掛、立 (插) 牌、黏貼或其他足以明顯辨明之方式,擇一為之。
  • 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原產地 (國) 標示之單一字體長度及寬度,其以菜單註記者,各不得小於4公釐;以其他標示型式者,各不得小於2公分。
  1. 散裝食品標示方法

 

食品販賣業者已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者

食品販賣業者未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者

食品類別

應標示事項

應標示事項

未以牛肉及牛可食部位為原料之散裝食品

● 品名

● 原產地(國)

 

以牛肉及牛可食部位為原料之散裝食品

● 品名

● 原產地(國)

● 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(國)

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國

以牛肉及牛可食部位為原料之散裝食品,其 內容物僅含有單一生牛肉或生牛可食部位

食品原產地國或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國擇一標示

 

以牛肉及牛可食部位為原料之散裝食品,係屬現場烘焙烤食品及現場調理即食食品

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國

 

  1. 原產地(國)應以中文顯著標示,其標示得以卡片、標記(標籤)或標示牌(板) 等型式,採懸掛、立 (插) 牌、黏貼或其他足以明顯辨明之方式,擇一為之
  2. 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原產地 (國) 標示之單一字體長度及寬度,其以標記 (標籤) 註記者,各不得小於2公釐;以其他標示型式者,各不得小於2公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