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TPU1811.001.jpeg

現在工作或學業壓力大,幾乎匆忙進食,很少認真留意自己吃了哪些東西,不小心就體重上升,為了減少無謂的煩惱,讓我們簡單問自己這4個問題吧!

1. 今天運動了嗎?

研究發現久坐者會大大降低身體活動量,所以建議大家至少每坐2-3小時要起身活動10-15分鐘;上班族可以選擇使用馬克杯或小保溫杯裝水,就可以透過增加裝水的頻率,達到增加身體活動度的效果唷!

2. 肚子餓?心情餓?

生活壓力大,讓很多人不論開心、難過、生氣,都把吃當成一種情緒發洩,久了就讓身體多負擔了很多額外的熱量,胖起來讓人越吃越難過。因此想要維持好體態就要避免情緒性飲食,下次覺得想發洩時,不妨利用運動甩開情緒、甩開脂肪,兩者兼具啊!

3. 量體重了嗎?

定期量體重隨時追蹤體脂、腰圍變化,是關心自己健康很重要的要點唷!

4. 蔬果有吃夠嗎?

每天三蔬二果,蔬菜與水果類食物五顏六色可以組成一道彩虹,不同顏色的蔬果除了所含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略有差異之外,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不同種類的抗疾病的植化素,就從今天開始多色選擇蔬果,給健康最佳的保護力吧。延伸閱讀:彩虹餐盒創造繽紛健康的人生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