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泡麵.001.jpeg

 

細數好幾個追劇、加班、唸書的夜晚,陪著我們奮鬥、遠離飢餓的最佳夥伴,絕對非「懶人神器」泡麵莫屬了。但是你真的認識泡麵嗎?泡麵到底有沒有加防腐劑呢?該如何搭配食材,才能吃到一碗營養滿分的泡麵呢?

就讓Vivian營養師教你一些吃泡麵小技巧,讓你輕鬆煮又能營養均衡的享受美食!

1⃣搭配多種蔬菜!不同的蔬菜可以提供不同的營養素與植化素,蒐集到的蔬菜種類越多,身體的防護力自然越強大

2⃣不要忘記使用豆、魚、蛋或瘦類!這類食材可以提供強化免疫力所需的優質蛋白質,幫助你甩開病毒

3⃣醬料與湯底通常比較油與鹹,其他餐次選擇低油低鹽烹調方式,讓身體平衡一下

4⃣記得要喝水、多運動才能加速體內廢物排出,更能強化免疫系統的運作唷!

 

📌食安小常識:泡麵麵體沒有添加防腐劑!

目前市售的泡麵之所以可以長期保存,關鍵在於生產過程中的去水分方式!泡麵麵體本身會先經蒸煮或油炸,其中蒸煮和油炸都能達到殺菌的效果,而高溫油炸會使泡麵脫水,大幅減少泡麵麵體的水分含量,使殘存的或外來的微生物都無法繁殖,藉此降低腐敗劣變的情形發生,而達到延長保存期限的目的。

 

延伸閱讀:【謠言破解】保久乳放不壞,喝了會變木乃伊?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