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擊高血脂.001.jpeg

單靠低脂飲食還不夠!這樣做才能真的控制血脂

說到高血脂症,相信許多人都知道過量油脂攝取量是高血脂症的危險因子,然而單靠少吃油,就可以改善高血脂?答案是「錯」!許多研究發現攝取過量酒精或精緻糖,其實也會促進人體內脂肪生成,尤其又以「三酸甘油酯」常易受到這兩者影響。所以想要打擊高血脂、預防心血管疾病,下面這幾招缺一不可,千萬不要錯過唷!

1⃣膳食纖維降血脂:攝取足量的蔬菜與未精製全穀雜糧類,其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調節血脂濃度。

2⃣減少酒精攝取量:過量酒精攝取會促進體內脂肪合成量,尤其會提高血中三酸甘油酯

3⃣減少攝取油炸食物:油炸過程不僅會增加食品的含油量,產生的自由基將會導致心血管細胞損傷

4⃣每天適量攝取2-3份水果:水果可以提供豐富的營養素,但過量攝取水果中的果糖,反而會促使血脂上升

5⃣增加日常活動量:透過增加身體活動量與均衡飲食,可以有效控制體重,使血脂更為穩定唷!

6⃣減少精製糖攝取量:過量精製糖攝取會促進體內脂肪合成量,尤其會提高血中三酸甘油酯

 

延伸閱讀:

📌膳食纖維攝取檢核表,快來看看你今天完成幾項!
📌 營養師教你聰明吃水果,炎炎夏天最消暑!
📌
不藏私與你分享,營養師如何吃得甜蜜又健康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